闲凝眄

《鹤唳华亭》男女cp我是末几集才get到的

52集,汤池净浴,恍兮惚兮,她系襻膊的姿态,她说“请你,就算留下了伤痕,也请你做一个青春和干净的,人吧”,那使人不敢逼视的贞凛之气

53集,一路快马冲驰,到她面前,忽忽顿住,这一步,近而远,哀乐信无端,梦中故人,已隔峰嶂无重

她手执破镜定定地望,镜中容色未损,物是人非

“我不会道歉,无法原谅,道歉何用;我也不会补偿,那么多事,怎么补偿;我更不会后悔,事到如今,追悔不起”,欲说再无凭,只郑重地把昔日曾为她备就的妆奁,鹤形金钗一厘一厘地插入那乌云般的发髻中

 

“再无可待”,两辆马车于街衢中交错,再各自迢迢去各自该去的归处吧

55集控鹤衙,他蓄死志,不做活棋,阿昔擎一盏灯姗姗而至,一灯如豆,斗室中瞬息的光明,她戴着初见时的幕离,他牵她的袖、她的手,放脱,掩面无声啜泣

重阳,天色大好,金色的阳光镀在人脸上,他们如故友重逢般,静静地,终可以相谈倾听

 

鞫谳中,文昔起而承罪,她说“因为我从来不懂殿下”,她与他作别“让妾去吧,你有你的选择,我也有我的……”,她的宁定,坚忍,是女性独有的

 

后面的屏风戏亦好

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”

“我叫萧定权,那么你呢……”诗意的美被磨灭,挣扎浮沉间的破碎、不堪,互证互见,互为血肉,只管抱紧眼前人


评论(7)
热度(31)

© 闲凝眄 | Powered by LOFTER